舊衣改造DIY|牛仔褲口金小錢包 舊裙舊布很好用 材料、作法、版型

很久前利用從舊裙子和牛仔褲取下的布,做了個口金小錢包。記得當時學做了口金小錢包,臨機一動,把舊衣改造融入其中,這錢包過了快十年,還在服役中呢!

從一件很舊的裙子取塊布,當裡布(錢包的內部)。

把口金錢包的版型畫上去。

口金錢包的表布則取自牛仔褲的布。

我是直接把布正對正對折,先車縫底部,再剪下來。

(仔細一看,當時拿來畫版型的硬紙板,是以前的腳臭剋星、現在的sNug除臭襪包裝紙板耶!)

當然也可以按部就班,先剪下兩塊表布和兩塊裡布,表布正對正,裡布正對正,底部車縫起來。

再來剪幾個牙口。

把裡布翻成正面,塞進表布,變成表布的正面對裡布的正面。

反過來也可以。

一邊的表布和裡布車縫起來,另一邊留一道返口。

從返口把正面翻出來。

以藏針縫把返口縫合。

再縫到口金上。

大功告成!

打開來看看,用牛仔褲和舊裙子取下的布料,做成的口金小錢包,很實用喔!

因為年代久遠,已經忘了當初紙型怎麼畫的(或怎麼來的),不過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免費版型,有各種尺寸的口金包版型型紙可供下載,給大家參考囉!

♥免費口金包版型下載:https://www.rakuten.ne.jp/gold/az-netcc/recipe/recipe.html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