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鳥取親子遊|境港水木茂大道/鬼太郎大道~彷彿走進鬼太郎的妖怪世界,好逛好拍又好玩!

米子車站0號月台,搭乘鬼太郎列車,來到又名鬼太郎車站的境港車站,走這條以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命名的水木茂大道,前往水木茂紀念館。水木茂大道彷彿將鬼太郎的妖怪世界濃縮在這條路上,街頭巷尾商家的標誌、招牌等也都變成妖怪造型,好逛、好拍又好玩。

走出境港車站,來到境港站前公園,就先看到水木茂先生作畫的場景,在水木茂紀念館中,還重現了他以前的工作室。

沿著水木茂大道散步過去,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水木茂畫筆下的妖怪世界(下圖為河童の三平)

一路上大概有兩百個妖怪雕像,如果有時間慢慢逛,可以一個一個找出來喔!如果事先看過水木茂的作品,感覺會更有趣。

途中還會經過獨一無二的妖怪神社。

路上還有個妖怪的足湯!

水木茂的作品中,最有名的角色應該就是鬼太郎和眼球老爹啦!

捏著鼻子和漫畫中臭臭的鼠男握握手。

鼠男這角色也是無所不在呢!

警察局也有鬼太郎的蹤影。

很多水木茂作品中的場景,都在水木茂大道上精彩呈現。

眼球老爹這造型真是簡單又醒目,眼球老爹路燈在晴空下格外吸睛。

就連計程車上面,也有眼球老爹耶!

在三平茶屋前拍照留念,當然也要進去逛逛,買買紀念品。

沿路的各種店家招牌、裝飾都跟水木茂的妖怪作品有關,把整條街點綴得很精彩。

寫信給鬼太郎,他就會踩著招牌木屐喀啦喀啦地現身,幫忙人類解決妖怪的問題。

 

就連洗手間的圖示,都是鬼太郎、眼球老爹耶!

路邊騎樓的座椅、工事告示、三角錐、人孔蓋,通通切合水木茂妖怪作品主題,處處可見鬼太郎的身影。

   

沿路有些小吃都挺有趣的,烤魷魚也要做成阿飄的樣子。

瓶裝水也超可愛的。

一路走逛吃喝,就來到水木茂紀念館啦!

水木茂大道

地址:日本鳥取縣境港市末廣町周邊(從JR境港站至水木茂紀念館約800m)
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