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火鍋|店小二~冬季限定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 浮誇系火鍋加串燒 宵夜、聚餐最適合啦!

隨著天氣漸涼,忠明南路的異國料理餐廳~店小二,熱門的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火鍋再度登場。挺浮誇的長型火鍋中,一鍋是以韓式泡菜為主角的韓式大長今鍋,另一鍋則是帶點番茄風味的法式馬賽海鮮鍋,兩種風味一次滿足,再加上幾串美味串燒或熱炒,最適合宵夜或聚餐享用啦!

不是第一次來店小二了,這家適合晚餐、宵夜、聚餐、小酌的異國料理餐廳,用餐環境比較偏中國風,還提供各種宮廷服裝讓客人變裝拍照,挺有趣的。

店小二的餐點很豐富,熱炒、炸物、串燒、火鍋、飲料,應有盡有,最新菜單和環境請見:店小二燒肉/串燒/異國料理(忠明店)2018菜單、用餐環境

這天我們餐點的主角是這道走浮誇路線的長型火鍋,冬天才有機會吃到。吃過那麼多家火鍋,這還是首度見識這款霸氣火鍋,會讓人聯想到關東煮呢。

在認真煮火鍋之前,我們先上幾道串燒、熱炒,喝個飲料,開開胃吧!

現打當季水果冰沙~奇異果(450元)

店小二真的挺適合人多聚餐,瞧這大分量的奇異果冰沙,口感綿密又爽口,大概十個人分享都沒問題。

避風塘炒蝦(450元)

肥美的大草蝦,以蒜酥、豆酥、辣椒、辛香料等拌炒,偏重口味料理,讓人吃得很涮嘴,很想配白飯享用,當然也有人很想來罐啤酒,是超適合當下酒菜的好料。(喝酒請適量,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店小二有不少熱炒料理,之前吃過好幾款,可以參考舊文:店小二~台中有包廂的深夜食堂 串燒、熱炒、鍋物通通有

培根麻糬(2串120元)

鹹香微酥的烤培根裹著Q嫩的麻糬,灑點白芝麻,趁熱吃最美味。

炸生蠔(200元)

表面炸得金黃酥脆的炸生蠔,看起來很誘人,擺明了就是道可口的下酒菜XD

沾點胡椒鹽,一口咬下,包裹的生蠔挺飽滿的,如果想吃生蠔又不敢吃生食,可以考慮這道喔!

炙燒起司雞腿肉串(2串120元)

搭配炙燒起司的串燒,向來是我的心頭好,總覺得炙燒起司是百搭聖品,搭各種肉品都好吃。

柔嫩的雞腿肉鋪上滿滿的起司,在還能牽絲的熱度下趁熱享用吧!要不是這天人多,還真想自己喀掉一串呢。

鴨肉串(3串140元)

之前就吃過店小二的鴨肉串,很驚艷,肉質豐潤肥美,挺juicy,吃起來完全不像刻板印象中的鴨肉。

明太子醬烤松阪豬肉串(2串120元)

平常吃松阪豬肉,總覺得灑點鹽就夠美味了,微辣的明太子醬搭配松阪豬的組合,感覺挺妙的,沒想到吃起來很搭,有點像日洋混搭風味。

看看菜單,明太子醬的串燒菜色還有:明太子醬烤雞翅、明太子醬雞腿肉串、明太子醬豬肉串,下回來試試其他菜色。

這些可口的串燒就像開胃小菜,讓人胃口大開,還好緊接著重頭戲”大長今馬賽海鮮鍋”就要登場啦!

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3500元)

人多聚餐,當然要選擇兩種口味的鴛鴦鍋,一鍋的湯頭是韓式泡菜,另一鍋則是番茄風味的法式馬賽鍋。

整株韓國進口的大白菜泡菜下鍋熬煮,搭配滿滿的高麗菜、香菇、豆腐、韓國魚板等,讓人食指大動。

在澎拜的海鮮下鍋前,記得要先嘗嘗泡菜鍋湯頭的風味,待會海鮮下鍋煮之後,充滿鮮美海鮮滋味的湯喝來又不同了,值得期待。

法式馬賽鍋裡擺了滿滿的甜椒、洋蔥、西洋芹、蕃茄等各色蔬菜,還有孔雀蛤和韓式魚板。

法式馬賽鍋的湯頭事先熬煮多時,相當濃郁,倒入鍋中和滿滿的蔬菜、海味一起燉煮,待會還有澎拜海鮮等著下鍋,很有山珍海味齊聚一鍋的感覺。

這韓式魚板我是第一次吃,薄薄的魚板很容易入味。

等兩個火鍋都煮滾後,服務人員會來幫忙把泡菜、魚板、年糕剪開,方便大家享用。

冷冷天大夥圍坐在火鍋旁,享用熱呼呼的湯,感覺好幸福。

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鍋當然不只這樣而已,真正的主角才要登場呢!海鮮盤來啦!

冬季限定的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是3500元,海鮮盤是兩份,一鍋一份,都有飽滿的蝦、蟹、生蠔、干貝、蛤蜊,不用搶,一定吃得到。

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設計上是四人份,我倒覺得這分量八人分享綽綽有餘,再加上其他熱炒、串燒,吃起來很過癮呢!

海鮮盤真的是精華盡出,第一眼就看到這肥美的生食級大生蠔。

店家建議這生食等級的生蠔快速川燙幾秒就好,才能盡情享受生蠔的鮮美滋味。至於像我這樣不太敢吃生食的客人,店家也建議不要煮太久喔,以免浪費了這等美味。

讓人垂涎欲滴的生食級大干貝,好誘人哪!

生食級干貝一樣是建議不要煮太熟,外熟內生,口感最佳。

別忘了還有肥美又大顆的蛤蜊,比五十元硬幣還大呢!

 

視當天情況,海鮮盤的透抽有時會換為小章魚。我們在熄火前將透抽下鍋燜一下,恰到好處的熟度,口感很好,讓人一口接一口。

海鮮盤中最吸睛的,當然還是那兩隻三點蟹。

螃蟹和蝦子一起入鍋,光喝湯已經很享受了,好期待大快朵頤。

吃飽喝足,還可以另外點飯和起司,加入泡菜鍋中,煮成泡菜起司粥,粥吸滿了飽含海鮮精華的湯汁,泡菜湯頭微辣,吃起來很過癮,聽說是很韓式的吃法。我後來還將沒吃完的泡菜起司粥打包回家,加熱時又加入大量起司,這樣吃好滿足哪!

冬天就是要吃香喝辣煮火鍋,店小二這款澎拜的大長今馬賽海鮮鴛鴦鍋,既浮誇又獨一無二,季節限定,要把握機會喔。

店小二的最新菜單和用餐環境,請見:店小二2018菜單、用餐環境

店小二燒肉/串燒/異國料理(忠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29號
電話:04-23055225、0982-591777
營業時間:17:30~凌晨02:00(最後點餐凌晨01:30)
粉絲團:店小二串燒vs燒肉(忠明店)

台中火鍋懶人包|天冷就想吃火鍋 你愛哪種鍋?

台中吃到飽餐廳懶人包︱火鍋 燒肉 日式 披薩 你愛哪一種?

台中炸物懶人包|罪惡的炸物美食口袋名單~炸雞、雞排、鹽酥雞、炸物

台中熱炒合菜餐廳懶人包︱美味熱炒、合菜、桌菜、年菜 想選哪一家?


line@ 粉絲團IG 合作邀約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台中寵物友善餐廳台中早午餐台中吃到飽台中火鍋台中熱炒合菜台中住宿台中景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