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市場|讚發糖菓行~開店超過六十年的古早味柑仔店 文具、玩具、糖果、蜜餞

走逛台中第二市場,看到像讚發糖菓行這樣古早味的柑仔店,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這種傳統雜貨店通常賣文具、玩具、糖果、蜜餞,現在都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放學時,就愛到這種柑仔店買零嘴。

這天五權社大的中西區古蹟導覽課程,我們走訪歷史悠久的第二市場。

日治時期專賣高檔貨的第二市場,隨著時光流轉,現在是台中平民美食的美味指標,也是榮獲三顆星認證的優良市集。

一路慢慢走逛,我們要先去附近的柳川古道

途經讚發糖菓行,老師進去跟認識的店家打個招呼,看到這樣充滿古早味的傳統柑仔店,大家都好想進去逛逛呢!

店外的招牌看得出有點歷史了,上頭寫著糖菓、蜜餞、玩具、文具,保留這樣懷舊的招牌,感覺挺不錯的。

店內空間出乎意料地寬敞,吊掛的玩具、抽獎遊戲、戳戳樂、糖菓、餅乾等,就是以前常見的雜貨店哪!

之前在北港老街朝天宮附近,也看到一家百年柑仔店~協義𥴊仔店,有機會可去走逛這些有歷史、有故事的小店。

讚發糖果行裡,比較特別的是一旁的插畫,這天來去匆匆沒仔細欣賞,後來看店家粉專說明,原來是接手老家柑仔店的老闆本身有插畫專才,將插畫和古早柑仔店結合在一起,挺有意思的。

有機會來走逛第二市場吧!美食很多,像是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福州意麵老店、茂川肉丸、顏記肉包等,都值得嘗嘗喔!

讚發糖菓行

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35號
電話:0924 005 220
營業時間:8:00~20:00
FB粉絲團

第二市場的懷舊好滋味(上):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福州意麵老店

第二市場的懷舊好滋味(下):茂川肉丸、顏記肉包、慶周青水果行、德昌手藝行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