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主婦冰庫必備存糧,食材、常備菜、蔬果、點心通通有!

防疫非常時期,盡量少出門,家中必備一些存糧,盤點一下冰庫有什麼食物,基本上各式食材、常備菜、蔬果、點心通通有耶!我家的冰庫通常是滿的,不好意思拍照,就用幾張食材代表一下。

盤點一下,我家的冰庫裡有這些東西,什麼都不怕,就怕停電!所以最近也學網路上的分享,用寶特瓶裝了半瓶水放冰庫,臨時停電時有機會保冷一下。

快煮食材類

  • 快煮食材類:蛋餅皮、蔥抓餅、起司片、千張水餃、貢丸、蟳味棒、水晶餃

水餃是方便料理的好食材,之前我自己偶爾會做一般水餃和千張水餃,後來都直接買現成的比較方便,網購匯鮮市集、跟朋友買、水餃店家,選擇很多。

我們家還滿喜歡外帶火鍋回家吃,12mini联亭泡菜鍋都是不錯的熟食火鍋選擇。

去石二鍋外帶火鍋生食食材回來煮也不錯,加點的食材可以放冰庫備用,之後煮湯、煮麵、煮火鍋都很方便。

起司或起司片也是必備食材,一定要先分裝放冷凍,使用才方便。

好市多|超好吃的起司片~哈伐第切片乾酪 一包32片

好市多買的墨西哥薄餅也很好用,就算只夾起司加熱也好吃。

微波即食類

  • 微波即食類:小饅頭、吐司、披薩、牛肉捲

微波即食類是懶人必備食材,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享用。

外帶披薩分量十足,我都把披薩分裝放冰庫,想吃隨時加熱即可,是不想煮飯的好選擇。

(之前買Costco的18吋大披薩就很適合這麼做,不過最近疫情較嚴峻,很多東西都暫時沒賣了,外帶熟食區也需會員才能買。)

好市多|18吋大披薩只要300元,單片60元

超商和超市賣的微波義大利麵也是不錯的常備菜,微波時另外加點蔬菜和起司,會更美味。

超商美食|我們讓超商微波食品變好吃了!

根莖蔬果類

  • 根莖蔬果類:藍莓、百香果、木瓜、玉米筍、薄鹽毛豆、蘿蔔絲、蔥花、洋蔥泥、芋頭、地瓜

有些根莖類蔬菜雖然可以保存比較久,但我有時會把它們蒸熟分裝放冷凍。

至於水果,買多不想一次吃完,就先冷凍起來,之後可以打成果汁或冰沙。

毛豆是我最喜歡的冰庫常備菜,退冰或微波一下,當配菜或點心都不錯。

好市多的冷凍藍莓是最近的新歡,非常好吃喔!

防疫期間盡量少上市場買菜,蔬果箱就是不錯的選擇,王品瘋美食除了有各式王品系列餐廳美食宅配,也會推出蔬菜箱喔!

海鮮肉品類

  • 海鮮肉品類:熟海瓜子、鯖魚片、豬肉片、雞胸肉、鹹豬肉

冰庫常備肉品以豬肉、雞肉為主,好市多的鹹豬肉我也喜歡,隨時可以讓餐桌多一道菜。

好市多|客家鹹豬肉~costco熟食區必買

另外像是網購i3Fresh愛上新鮮的舒肥雞胸肉也不錯,有各種調味,100g包裝最低一片39元(30片,可和朋友合購),後來我都懶得自己煮雞胸肉了。

紓壓點心類

  • 紓壓點心類:起司蛋糕、黑糖糕、生乳捲

我們平常喜歡吃起司蛋糕,有時自己做,有時買好市多的,有時買拿坡里的,一樣切小塊分裝放冰庫,是犒賞自己的點心。

最近冰庫多了澎湖黑糖糕和捲捲生乳捲,算是近日的小確幸。

上次去澎湖帶回的名產~媽宮黑糖糕,冷藏只能保存三天,當然分裝放冷凍,慢慢享用。

前陣子朋友小孩滿月禮盒送的是捲捲烘焙的生乳捲,冷藏吃和冷凍吃都很讚,留了幾顆放冰庫,慢慢享用。

以上是這陣子我家冰庫裡的寶藏,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每種一點點,好幾項都陸續吃掉了!

你家冰庫裡有什麼?大家都準備些什麼呢?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