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景點|子宝湯~江戶東京建築園的東京錢湯建築 宮崎駿神隱少女油屋澡堂靈感場景之一

走訪充滿懷舊風情的江戶東京建築園在30棟歷史建物中,東京錢湯的代表建築「子宝湯」是最吸引人的建物之一,也是吉卜力官方認證的神隱少女靈感場景之一~油屋,來看看這個可以盡情拍照但不能泡湯的澡堂吧!

「子宝湯」位於江戶東京建築園東區的下町商店街,是建於1929年(昭和4年)的東京錢湯建築,正面屋檐裝飾是中央拱起、兩側凹陷的「唐破風」,宏偉壯觀。

走進子寶湯這個典型的東京錢湯,裡面分為男湯和女湯,平常無法拍照的澡堂,來這裡就可以盡情拍攝啦!

這是兼顧男湯、女湯兩邊的櫃檯,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去過北投百年溫泉瀧乃湯,櫃檯也像這樣一人顧兩邊。

牆上掛有當時的公共澡堂入浴料金價目表,分為大人、中人、小人,另外還有賣婦人髮洗料。

上方掛有一些廣告,一旁擺放大型秤重器,應該是量體重用的。

這些竹簍子應該是盛裝衣物或個人物品的容器吧?

右邊是女湯,浴場外有個嬰兒床。

大家都忍不住進入浴池裡拍照留念,感受一下澡堂的感覺。

一牆之隔的男湯,牆上壁畫是經典的富士山。

置身於子宝湯~宮崎駿大師神作神隱少女中的油屋靈感來源之一,回家很想再看看神隱少女,好好回味一下呢!

(另一個官方認證的靈感來源是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本館)

♥更多園區景點江戶東京建築園~小金井公園裡穿越時空的歷史建築

 

江戶東京建築園子宝湯

地址:東京都小金井市櫻町3-7-1(都立小金井公園内)
營業時間:4~9月:9:30~17:30;10~3月:9:30~16:30 (閉園前三十分鐘停止入園)(週一公休)
門票:小學生以下免費,中學生200日圓,大學生320日圓,成人400日圓
交通方式:自JR「武藏小金井站」北口,轉乘西武巴士,於「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
官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