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改造DIY|用舊衣物自製立體布口罩,做法簡單,擋風、保暖、遮臉好方便

舊衣改造變化多多,這是2010年三月做的布口罩,做法還滿簡單的,只要大致量好臉型,或參考現成的口罩版型,就能做出方便又實用的立體布口罩,不管戴來擋風、保暖還是遮臉,都可以。

使用的材料很簡單,就是適用的舊衣物,還有綁頭髮用的鬆緊帶。(我是以前在手藝行買的,通常用來綁頭髮)

我的立體布口罩是用兩塊不同的衣物布料,一做口罩裡布,一做口罩表布,裡布盡量用摸來舒服的棉布。

把布塊正面相對對折,畫出口罩形狀,剪下來就是兩塊相對的樣子,將圓弧處車縫起來。

接著將裡布和表布兩塊布打開,正面相對,沿邊車縫起來,只留一道返口。

從返口把口罩翻回正面,把返口內摺進去,沿著口罩邊緣車縫一道線(壓線),也順便把返口縫合了。

這時看起來就像這樣,已經完成一大半囉!


內側是接觸皮膚的部分,我用的是棉布衣料。

兩側加入鬆緊帶,往內摺車縫起來,就大功告成囉!(舊衣改造布口罩製作時間:2010/03)

舊照中還有用同塊布做的甜甜圈髮束,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舊衣改造DIY|甜甜圈髮束/大腸圈髮束~舊衣布料+鬆緊帶 簡易手作好實用

同場加映用其他舊衣物改造的兒童立體口罩。

另外也有用牛仔褲改造的兒童立體口罩,當時是做給小孩和外甥用的,個人覺得還挺帥氣的呢!

舊衣改造DIY|牛仔褲自製兒童立體布口罩,量身打造,簡單、實用又環保

♥更多舊衣改造的分享:舊衣改造DIY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