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娘家舊書斷捨離~老書、舊書、教科書、工作書,不會再看的舊書通通再見了!

凡住過、待過,必留下痕跡,這點套用在我們放在娘家、婆家的舊書、雜物,或是留在前公司的東西,好像都適用。

這回趁空,清掉不少放在娘家的舊書,數量其實挺驚人的,真的早該整理了!

回娘家的時候,總喜歡發懶,這回在老爸一聲令下,總算把塵封許久的舊書搬出來整理。

以前買的書,大學的教科書,工作時期的工作書,琳瑯滿目,不翻出來都忘了它們的存在。

我大學時讀的是英國語文學系,我知道自己的磚頭書英國文學、美國文學應該還放在婆家,倒是沒想到娘家還留了一些文學、語文學的書。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用到這些書了,原本打算直接清掉,後來有大學同學看到說想接收,就都留給他了。

沒想到還翻出國中英語課本和高中英文教材,真是歷史悠久。

比較特別的是這兩本老書,是老爸以前那年代的書,老爸也很乾脆地說:丟!

還有不少年代久遠的書。

英文書好像多半是某次海上書船望道號到台中時買的。

再來是工作時期的工作書、贈書。

對我來說,工作相關的書還滿難斷捨離的,自己參與過編撰、編輯、翻譯的書籍,總是多了一分感情。

不過,幾年前我就開始把工作書斷捨離了,有些捐出去,有些拿去讀冊賣,似乎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所以這些書就~~再見了!

這回在娘家整理舊書,斷捨離的書籍數量大概一百本左右,除了當天來跟我拿書,或私訊請我保留的書以外,其他很舊的書都清掉囉!

當然我還是保留了一些書,像是以前很喜歡米蘭.昆德拉的書,就都留著,還有年少時讀過的《未央歌》也還在保留之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