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美辣椒醬哪裡買?親鄰便利商店買得到 豐原人吃粽子、炒麵必備 不輸東泉辣椒醬

提到炒麵必備的辣椒醬,中部最知名的就是東泉辣椒醬和源美辣椒醬,各有擁護者。在台中市吃炒麵時,附的通常是東泉辣椒醬,但在豐原,似乎是源美辣椒醬較受歡迎,兩款辣椒醬各有鐵粉,吃炒麵、粽子都要淋一下才覺得對味。

台中人的早午餐滿常吃炒麵配大腸豬血湯,桌上總有各種醬料,其中很多人懷念的就是東泉辣椒醬或源美辣椒醬。

以我們吃了多家台中和豐原的炒麵經驗,台中多半是東泉辣椒醬,豐原多半是源美辣椒醬,口味不太一樣,各有死忠擁護者。

三豐小吃部(三豐炒麵)~豐原第一市場的庶民美食 炒麵大腸豬血湯 搭配源美辣椒醬 在地人最愛早餐這一味

每年端午佳節吃粽子時,我們家的豐原人總要去買瓶源美辣椒醬,搭配肉粽享用。

東泉辣椒醬在楓康超市買得到,那麼源美辣椒醬哪裡買呢?通常在傳統雜貨店買得到,但傳統雜貨店也愈來愈少了。

我們後來都在豐原田心路的”親鄰便利商店”買,這家店感覺介於雜貨店和便利商店之間,架子上有各種品牌的醬料,源美辣椒醬就在其中,一罐只賣25元。

如果阿母包的粽子是100分,淋上源美辣椒醬,馬上再加10分!

源美辣椒醬的口味是甘甜中帶點微微的辣感,喜歡的人都說,源美辣椒醬和炒麵、肉粽真的是絕配呢!

對了,提醒一下,源美辣椒醬的紅色旋轉蓋裡面,還有個金屬瓶蓋,要用開罐器開啟喔!

至於東泉辣椒醬哪裡買呢?我在台中的家樂福、全聯、楓康都看過喔!

【親鄰便利商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田心路二段231號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