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式|八玖鼎港式茶餐廳復興店~傳統推車式港式飲茶,平價多樣選擇,附設停車場,南區愛買對面

台中港式飲茶、港式點心餐廳好像不少,逐一收入口袋名單。這天到南區愛買對面的八玖鼎港式茶餐廳嚐鮮,是傳統推車式的港式飲茶,餐點選擇豐富,平價美味,目前有復興店、豐原店和學士店三家。

這天外出用餐,有點想吃港點,頂園港廚品心港式飲茶都吃過了,想嚐鮮其他港式餐廳的料理,直接透過google map搜尋,找到復興路愛買對面,有家八玖鼎港式茶餐廳,看了別人的分享,感覺還不錯,我們就驅車前往八玖鼎啦!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假日晚餐時段客滿,我們等了一會才有位子。

八玖鼎設有停車場,入口就在餐廳旁,不過車位不算多,我們後來是路邊停車,也還算方便。

若騎機車來當然就更方便囉,路邊很多機車停車格。

八玖鼎港式飲茶的菜單如圖,品項分類很清楚,煎、炸、烤、湯、粥、麵、腸粉等,最吸睛的大概就是推車燒賣點心類吧!

有大拇哥按讚圖示的是主廚推薦菜色,可以參考。

門口還列有新品推薦,不過我們都沒點XD

看到服務人員推著推車送冒著熱煙的蒸籠港點,想吃也可隨時加點,很有懷舊感,而且感覺格外美味耶!

雖說是來嚐鮮沒吃過的店家,但我們習慣點選的菜色似乎總是不出那幾樣。

今天吃得奢華一點,除了港式點心外,先來份烤鴨/油雞雙拼吧!(260元)

荷葉糯米雞,一籠有兩小份。

一籠三個點心的組合最適合我們家,這天點的是蝦仁餡料飽滿的鮮蝦燒賣。

結帳櫃台旁有醬料區,主要是蒜蓉豆瓣醬、辣醬油、特製辣油和薑絲,可以自行調配。

我很喜歡吃台中車站附近老店義美餅店的港式芋頭糕,在港點餐廳當然也要嚐嚐這道。

口感綿密,裡頭包了不少芋頭丁,淋上醬汁,搭著蔥花享用,大家分著吃,才不會太飽足。

腸粉似乎也是必點菜色,這天我們點了蔥花油條腸粉,倒是沒留下太特別的印象。

吃港點必點的腐皮捲,一份三條100元,皮薄酥脆,熱騰騰入口好好吃。

廣式蘿蔔糕,52元。

蠔皇叉燒包,一份兩顆63元。

老爺想吃飯,點了份滑雞煲仔飯,115元。

這道我覺得可以跳過,大概是因為煲仔飯給我的感覺通常主菜(肉)都少少的,我比較喜歡大口吃肉啊!

看到餐車上有鼓汁蒸排骨,忍不住就加點了,味道不錯。

用餐尾聲,照例要用黃金流沙包畫下句點,這裡的流沙包真是可愛呀!

對了,店內有提供熱茶,我們還點了一杯凍檸茶喔!

港式飲茶似乎總給人這樣的感覺,每份餐點價格不貴,但一整頓吃下來,其實總價也滿驚人的XD畢竟什麼都想吃一點。

我們三人這樣飽餐一頓花費約一千二,但沒吃完的餐點打包回家又是一餐,其實也滿實惠的 🙂

(如果想要盡情嘗試各種港點,可以去吃期間限定港點吃到飽紅點茶樓喔!)

離開前拍一下人潮散去後的用餐環境,整體感覺滿清爽舒適。

八玖鼎港式茶餐廳除了愛買對面的復興店,另外還有豐原店和學士店,有機會再去試試。

八玖鼎港式茶餐廳復興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06號
電話:04-2265-6667
營業時間:平日11: 00~15: 00,17: 00~22: 00,例假日11: 00~22: 00
FB粉絲團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