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便當|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剩食變身盛食的便當好朋友 1000元領15次便當 環保健康又惜福

我對於剩食議題滿有興趣的,看到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台中第一家剩食社區廚房/剩食餐廳)推出便當好朋友時(一千元領15回便當),我就報名參加了。賣相不佳、略有瑕疵的農產品,也就是所謂的NG蔬果/惜福蔬果,在大廚巧手下變身為一道道美味佳餚,惜福又環保,真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的晚餐剩食饗宴,是採自由定價,座位有限,建議預約。

▎原始圖文請見:

台中便當|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剩食變身盛食的便當好朋友 1000元領15次便當 環保健康又惜福

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是推廣惜福惜食的剩食社區廚房/剩食餐廳,他們推廣的理念和行動很多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或粉專。

 

自由定價的剩食自助餐是像這樣,有多道剩食便盛食的料理,內用座位不多,通常很快就額滿了。

我們參加的”便當好朋友“是以1000元領取15回便當計算,自行準備兩個便當盒交替使用。確認要拿便當的晚上六點半以後,就到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領取。(活動辦法如有調整,請以官網公告為準)

幫便當好朋友拍了些照片,菜色豐盛又美味,至少有七種菜餚,菜色依當天在市場收取的剩菜種類而定。

各式各樣的菜色都有,料理手法多變,吃不膩呢。

大部分都是白飯,這回有炒飯呢。

廚房師傅的手藝真好,道道美味。

有時我會聯想到主婦聯盟的一籃菜,拿到什麼,就煮什麼,培養不挑食的習慣。

 

畢竟料理主角是以市場蔬菜為主,難得有肉品出現。

馬上被小孩搶食。

當時訂便當好朋友,主要是要讓晚歸的家人享用。

晚餐晚到便宵夜時,這樣的餐點感覺清爽、健康些。

 

七喜廚房門外還提供免費自取的醜蔬果,是他們跟向上市場合作店家收取回來的次級品、NG品、賣相不佳的農產品,其實這些食材都還好好的,能夠獲得新生命,讓剩食變成盛食,真是太好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認同七喜廚房的一些理念和作法,他們不時會推出各種活動,可以看看有什麼方式以行動支持喔!

七喜廚房除了在華美街的華美社區廚房,另外在育德路還有另一個計畫:明日餐桌 – dish of tomorrow,一樣是以剩食為主角,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2018更新:華美社區剩食廚房和七喜廚房已經分開經營了

華美社區剩食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huameisurplus/

七喜廚房/華美社區廚房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0號1F
電話:04 2376 6717
營業時間:18:30~20:00
粉絲團:七喜廚房。
七喜廚房便當好朋友說明
明日餐桌 – dish of tomorrow

台中簡餐便當懶人包|台式、日式、中式、文青便當、簡餐通通有 外帶內用外送都方便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