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免費展覽~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收藏家與藝術家的故事,近用體驗區活動

國美館的國際光影藝術節剛結束,還有另一個精彩而珍貴的免費展覽~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從3/20展至6/27,展出藥學博士許鴻源先生生前收藏的台灣藝術家作品,有近兩百位藝術家橫跨一世紀的精彩藝術創作,近用體驗區也有相關活動喔!

熱愛藝術的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博士,生前典藏無數台灣藝術家作品,去世後遺孀許林碖女士於1993年在美國成立順天美術館,收藏、展覽、推廣藝術,而後其家族遵循許鴻源博士遺願,將六百餘件台灣藝術家作品捐回到台灣,協助建構台灣美術史。

這次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為期三個月,共有195位藝術家的作品,其出生年代前後橫跨一世紀,依藝術家生年順序排序,劃分為四大主題,分別展示於國美館102-107展覽室與美術街。

全部展出作品共計232件,是台灣藝術史的精彩篇章,也是收藏家與藝術家的故事,值得慢慢品味、欣賞。

國美館的「近用體驗區」也配合這次展覽,以「今天來看人物畫」為主題,兼顧樂齡、聽障、視障及特教等族群,讓遊客可以動手觸摸、操作,挺有趣的。

我覺得這一區很有意思,能透過不同感官和方式來親近藝術,兼顧不同需求的族群,也滿適合親子同行。

運用現場的道具和磁性五官材料,可以拼湊出各種人像和姿態,大人、小孩都忍不住動手創作呢!

很適合拍照打卡的背景呢!

博物館椅的設置很貼心,可以自行取用,用後請歸位。

展區很大,作品很豐富,還有歷史故事、作品說明與相關影片等資料,如果想要慢慢欣賞,建議要預留兩個小時。

現場除了畫作旁特別標示禁止拍照的作品外,大部分作品都可以拍照,在這裡就簡單分享幾幅我喜歡的作品,

看到這幅充滿童趣的作品,印象特別深刻,是台灣素人畫家洪通先生的創作。

還有雕塑家朱銘的畫作喔!

現在進入國美館採實名登記,請記得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防疫距離。

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
電話:04 2372-3552
地點:102-107展覽室及美術街 ​
展覽時間:2021/3/20~2021/6/27
國美館營業時間:​週二~五9:00~17:00,週六~日9:00~18:00( 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