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簡易料理DIY︱玉米鬚茶自己煮~小農無農藥有機玉米筍 玉米筍入菜 玉米鬚煮成玉米鬚茶 做成冰塊保存可隨時享用

想喝玉米鬚茶,買玉米鬚茶茶包最方便。但若買到無毒的帶殼有機玉米筍,千萬不要浪費,可以用玉米鬚泡熱開水喝,量多也可以煮成一整鍋玉米鬚茶,用冰塊盒將玉米鬚茶結成冰塊,還可以保存久一點,冷喝熱飲都方便。玉米鬚茶diy做法超簡單,小孩也會做。

以前買了無毒帶殼玉米筍,我都會把玉米鬚洗一洗,泡熱開水,變成玉米鬚茶飲用。

這次和朋友一起團購了兩公斤的小農有機玉米筍,帶殼的,裡面有滿滿的玉米鬚,乾脆一次煮成一大鍋玉米鬚茶吧!

製作之前,還可以讓小孩拿筆畫畫玉米筍皮。

長髮飄逸或捲髮澎澎的造型,通通都好可愛啊!

   

我先用菜刀在玉米筍皮上劃一刀,接下來去皮拔鬚的工作就交給小孩吧!

 

玉米鬚茶DIY做法超簡單,就是把剝下的玉米鬚稍微清洗一下,接著鍋裡裝水,將玉米鬚入鍋煮開。

煮滾後悶一下,金黃剔透的玉米鬚茶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這樣煮好的玉米鬚茶還滿濃郁的喔,喝的時候可以加水稀釋。

因為量不少,所以放涼後,就用製冰盒做成冰塊,用夾鍊袋包起來,放冰庫可以保存久一點。

 

想喝玉米鬚茶時,拿兩、三塊玉米鬚茶冰塊放入杯中,想喝冷的或熱的都可以,加入冷開水或熱開水即可。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美食 旅遊 親子 生活 手作
粉絲團 / 追蹤晴天散步IG / 合作邀約

台中早午餐懶人包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