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2013美寧洗碗機開工,小白我愛你!(2016文末更新使用三年後現況)

雖然身為廚藝不精的主婦,多年來好歹也練就一身超強的洗碗功力,可是每到天寒地凍時(是沒這麼誇張,但我怕冷~),就肖想有一台不傷纖纖玉手(其實是粗粗乾手)的洗碗機,讓我逃離洗碗的噩夢,但我們家連烘碗機都沒有,想直接升級到洗碗機,好像有點過分。

DSC05391  

原始圖文請見:https://feliz.tw/2016-04-18-616/

[懶女人廚房]2013美寧洗碗機開工,小白我愛你!(2016文末更新使用三年後現況)

但,既然起心動念,當然就一發不可收拾。接連幾天,我開始在網路上勤做功課,看遍網友的開箱文分享,考量自家的需求和預算,比較各網站的價格,才終於在寒流肆虐的某一天,順勢在低溫中讓手一滑,敗入洗碗機。

油膩膩的碗盤,再見了!

DSC05212

會選擇「美寧」,比較親民的價格當然是考量之一。網路上詳細的介紹和各家網友的分享,也讓我覺得挺安心。再加上這種桌上型的方便設計,還有簡單的操作介面,簡直就是為我們這種懶主婦量身打造嘛!

外型就不用說了,挺美。六人份機型似乎也頗適合我們這種小家庭。其實我更想要可連鍋送洗的八人份洗碗機,可惜空間不足~

最重要的是,算起來省水又省電。網路上可找到有實驗精神的網友實際測量使用水量,真的挺少呢!

於是,考慮了三天三夜,恭迎「小白」到我家。

DSC05211  

我在pchome上訂購,可以選擇刷卡無息分期,也可選擇有送刷卡金的銀行信用卡(當初訂購時的活動)。貨到後播打原廠客服專線:(03)2727718,公司會安排安裝。

這次購買的贈品是7件式真空調理組+洗滌組,剛好適合我的需求。

贈品

等了幾天,總算等到安裝那天到來。師傅手腳很快,加上我們家廚房原本就預留了擺放洗碗機的空間和插座(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讓師傅省了不少工,很快就把小白就定位了。(不過公司少寄了排水三通,幸好師傅有經驗,自己多帶一份。)

DSC05378  

DSC05381 

櫥櫃下方打兩個洞,接水管和排水管。

DSC05385  

裝好了  

白色簡約外型,清爽迷人。

DSC05391   

裡面長這樣。

DSC05380  

左格放洗碗粉,右格放亮碟劑。

DSC05388

左側放杯子,中間放碗,右側兩排放盤子。左上是筷架,右邊放湯匙。

DSC05390  
【經濟洗】

小白第一次開工,我特地將髒碗盤拍照記錄。

DSC05418

1  

我用65分鐘的經濟洗(主洗50℃,漂洗72℃)。

洗完後的模樣。

2  

第一次洗碗,我給了小白80分,有兩個碗盤沒洗淨,一個是蒸蛋的方碗,一個是盤子,黏了飯粒的飯匙也沒洗乾淨。

爬文後發現,網友也遇過蒸蛋的碗洗不乾淨的問題,後來我多試了幾次,蒸蛋的碗好像真的比較難洗。

為了省下清理洗碗機濾網的功夫,我後來都先用長柄刷將碗盤上的菜渣、飯粒刷一下,再放進洗碗機。調整擺盤位置後,幾乎都洗得乾乾淨淨了。

DSC05435  

小鍋 (2)

小鍋 (1)   

擺好碗盤後,可以撥一下下方的噴臂,以免不小心卡住。

噴臂

洗完要記得開一小縫,用餘熱烘乾。

DSC05433

【蔬果洗】

小白還有個優點,可以洗蔬果,這點真是大加分。

洗蔬果 (3)  

平常我清洗蔬果很隨便,有了小白,只要把蔬果擺好,按下17分鐘的常溫蔬果洗,輕鬆、方便又安全。

某天跟朋友去果園採溫室番茄,每棵番茄都沾了土。

 洗蔬果 (2)   

洗完後絕大部分的泥土都沖掉了。

洗蔬果 (4)  

洗蔬果 (5)

洗花椰菜。

洗蔬果 (1)  
跟台中荒野訂購了向日葵農場的蔬菜,謝謝小白幫我洗高麗菜、白菜、花椰菜。(高麗菜應該都切開才對~)

洗蔬果 (6)  
某天想到看過有人分享洗抽油煙機的濾網,我找不到螺絲起子拆濾網,先拔下濾網下方那個同樣油膩膩的碟狀物(接滴油用的嗎?我也不知那叫什麼~),洗完果真變得乾乾淨淨,油污都不見了,小白你好棒!

洗前油滋滋~

洗濾油碗 (1)

洗後亮晶晶~  

洗濾油碗 (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小白」(美寧洗碗機),我好像變得比較喜歡下廚囉!

 

【美寧液晶幸福洗碗機(JR-6603W)】
購買網站:pchome
價格:16900元
贈品:7件式真空調理組+洗滌組
美寧官網:http://www.val-mistral.com.tw/

 

2016/04/15使用現況更新:

使用約三年後,洗碗機這兩天有狀況,行程會一直卡在某個時間點(例如0:51),無止盡地停留在那個階段。關機打開後發現,放洗碗粉的盒子是打開的,但洗碗粉並無使用,依然在格子內,碗盤也都冷冷濕濕油油的。準備送修~~

2016/4/19順利修復

聯繫上美寧客服,剛好師傅這兩天在中南部維修,就約了時間到府維修。檢查後,清一清,洗一洗,順利恢復運作。費用600元。不是需要拆機回廠修理的問題真是太好了。(有空再另文分享保養方式)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心動了…
    版主回覆:(02/06/2013 03:45:25 PM)
    若買了記得讓我當推薦人啊,粉再分你~http://www.val-mistral.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1&Itemid=24

  2. 吼,有這個真的好好唷!
    天呀!!還可以洗蔬果會不會太方便了點
    版主回覆:(02/06/2013 03:44:21 PM)
    娜塔妳可能需要超大台的~

  3. 那請問您用到目前有覺的有啥缺點嗎?
    版主回覆:(05/23/2013 02:41:36 PM)
    大致上都覺得還好喔。比較確定的是,蒸蛋後的碗先刷一下,不然洗不太掉。

  4. 我買的美寧洗碗機是舊一點的型號,樣子一模一樣,只是外蓋沒有畫蒲公英,大概2年前買的,至今實際使用卻不超過2個月,不是我不想用,=.=||| 而是它一直在損壞跟送廠維修中循環,我還付了好幾次零件費,不知是不是美寧維修技術不好還是怎樣,送回來裝上去第二天就壞了,三個月前我打電話跟客服申訴,他還以為我在找麻煩,我並沒有很生氣,只是希望他好好處理這件事情,畢竟也不是便宜的東西,三個月過去了,他們沒有派人來處理,也沒任何訊息。我只希望大家買美寧家電能再慎重考慮一下….
    版主回覆:(09/11/2013 03:32:47 PM)
    遇到這種事情真的會很煩,希望你的洗碗機早日處理好。(我家則是烤箱也送修去了~)

  5. 飯匙上的飯粒,經常都沒洗乾淨,
    四個角落也比較洗不到,
    版主回覆:(05/05/2014 01:39:49 AM)
    後來我飯粒和蒸蛋都先刷掉再放進去~

  6. 美寧的洗碗機…..哎!!我也是一直遇到故障,買一年半,家裡沒開伙,很少洗碗.使用不到100次主機板就壞了.維修費是一千多.說保固三個月~~三個月才過沒多久……..又壞了.等一下要來叫修!
    版主回覆:(09/07/2014 08:48:00 AM)
    我用到目前為止,都沒問題,一週大概會洗四到五次。祝福你的洗碗機趕快修好啊!

  7. 哈!上面就是我留言,9/3叫修, 9/5來拆機載回工廠,說檢測完才能報價.………..至今9/24音訊全無,沒有人任何人跟我聯絡.
    早上忍不住打電話去03-2727716查詢維修進度, “很剛好”今天要檢測我的洗碗機….
    真的無言……
    有人跟我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美寧並沒有出更高等級的洗碗機啊!
    那不表示美寧根本不會做洗碗機!!
    本想支持台灣廠商的, 熱血現已被澆熄.
    這次洗碗機不知何時會回來,只要再壞掉,就不修了,直接淘汰.
    根本像是拋棄型洗碗機啊!
    不會再考慮美寧的產品!!!
    版主回覆:(09/24/2014 05:45:17 AM)
    唉,遇到這種情況,我相信真的會很煩悶。去客訴看看吧!

  8. 除了蒸蛋難洗外,還有其他洗不乾淨的狀況嗎?那麼安裝的位置需要具備什麼呢?thank you
    版主回覆:(01/16/2015 05:07:07 PM)
    黏著飯粒或飯渣的碗也不容易洗喔,我都先泡水或先刷過再放進洗碗機。安裝位置應該是要可以接水源和排水管吧!

  9. 請問你在pchome上買的是有含安裝的嗎?我今天看到pchome上賣一款較便宜的9999元是不含安裝的。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4/24/2016 04:36:13 AM)
    我當年買這款16900元,是有含安裝的。

  10. 正在考慮這款洗碗機,因為家裡也是受限於擺放空間,但看到其他網友的留言,購買力瞬間跌到谷底,評價也太兩極了。
    版主回覆:(06/28/2016 11:51:15 AM)
    對呀,真的滿兩極的。我自己的使用經驗目前為止都還不錯,維修服務也沒問題。你就多比較,好好考慮、評估囉。

  11.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目前也遇到時間卡在00:17一直洗的狀況,請問,你後來維修時師傅有說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
    版主回覆:(04/08/2017 01:43:26 PM)
    沒趕快紀錄,果然就忘得差不多了。我記得檢查後沒有非常明確的原因,但排水孔洞那邊卡了不少髒污、油污,師傅提醒機體這部分也要常清理,洗碗粉、小蘇打粉、檸檬酸可以交替使用(例如那陣子就先用檸檬酸洗一週,再改回用洗碗粉。師傅說有些人不用洗碗粉,但他還是建議用,不是為了洗碗,是為了機子內部的清潔),幫忙清理洗碗機內部。另外就是下方出水棒的出水孔似乎有卡到小紙屑。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