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御品豬腳:懷舊風古早味 紅燒豬腳老滷汁 平價美味功夫菜 特別推薦避風塘豬腳、乾煸椒鹽剁鴨 還可買到台灣真情懷古滷味

提到赫赫有名的台灣真情懷古滷味,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嗎?北屯區松竹路上的新唐人御品豬腳,就是老字號的台灣真情懷古滷味所開設的餐廳喔,從古早味到功夫菜,樣樣讓人驚艷。

 

寬敞的門面,前面還有停車的空間,相當方便。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整櫃好吃的懷古滷味,是隨時可買的熱銷產品,櫃子空得很快。

門邊這排蜂蜜、醬料等,一樣是台灣真情的產品。

DSC03694.JPG

 

當然店內使用的各種醬料,也都是自家調配的。

餐廳內桌位不少,整體走古早味懷舊風,很有早年鄉下餐桌的感覺。

 

 

 

一轉眼就座無虛席了。

從透明窗可以看到廚房內場,衛生、用心看得見。

早在新唐人御品豬腳開幕之初,我就被姊妹分享的豬腳所吸引,遠道而來嚐鮮了。就跟大多數人一樣,剛看到這樣寬敞大器的門面,很容易以為這裡的消費不低,沒想到是平價親民的好料理,物超所值,菜單還不時推陳出新,讓人期待。

店名叫「新唐人御品豬腳」,當家招牌想當然就是紅燒豬腳(70元)囉。這道依循古法以多年老滷汁熬煮的紅燒豬腳,皮Q肉嫩,是配飯的首選。

既然本家是以懷古滷味起家,擁有獨門的老滷汁,餐廳裡當然少不了各式滷味小菜。(滷味一樣在菜單勾選,不用自己拿)

2015新唐人御品豬腳 (7).JPG

滷味拼盤(35元):拼盤的種類有時不一樣,這次享用的滷味拼盤裡有滷蛋、大黑干、海帶。

醉香雞胗(35元),帶點微微的、淡淡的酒香。

香滷花生(30元),軟中帶脆的口感,挺有下酒菜的感覺。

2015新唐人御品豬腳 (41).JPG  

涼拌豬耳絲(30元),我的最愛之一。

嫩心豆腐(30元),滷得嫩嫩的油豆腐。

夏天的配菜就應該有涼拌菜,不是嗎? 

首推當然是冰筍沙拉(30元),清甜的竹筍搭配沙拉醬,夏天必備啊!

喜歡芋頭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冰糖芋頭(35元),甜得剛剛好,有飽足感,不要吃太多,要留點胃給其他好料。

涼拌小黃瓜(30元)也是我們家的心頭好。

每隔一陣子,店家就會推出打卡活動,最近是打卡送韓式泡菜喔,喜歡這一味的朋友別錯過喔。

除了招牌的滷豬腳外,一般簡餐常見的菜色也有,例如酥炸脆皮雞腿(70元)、日式香酥豬排(70元)、古早味滷雞腿(70元)等,點碗白飯和小菜,就是飽足的一餐。

 

 

 

來碗香菇肉燥飯(35元)也不賴。

新唐人御品豬腳也提供多項麵類的選擇,例如香菇滷肉乾拌麵(50元)、八寶麻辣乾拌麵(50元)、紅燒牛肉麵(95元),傳統古早味的麻油麵線(35元)也很受歡迎。(另有「紅燒豬腳+麻油麵線100元」的組合喔)

 

 

湯品的選擇不少,也會不定時更換品項,價格親民。 

人參雞盅(50元),雞肉是一整隻雞腿呢。

苦瓜排骨(35元)。

蒜頭蜆湯(35元)。清淡爽口,放涼也很好喝,營養滿分。

鮮筍湯(25元)。由於店裡大多數菜餚口味都很下飯,我還滿推薦搭配清甜的鮮筍湯。

更讓人驚艷的是,新唐人御品豬腳竟然還陸續推出多道功夫菜功夫菜功夫菜,不僅料好實在,價格更是平易近人。

 我最推薦的是這道避風塘豬腳(120元),滷過再炸的豬腳,結合避風塘炒蟹的醬料與手法,香鹹、微辣,外酥內嫩,美味更上一層。

蔥燒香魚(80元)也是道難得一見的功夫菜。先經大火快炸,讓表皮脆化,再加入蔥、薑、蒜、冰糖、蜂蜜、洋蔥等多種食材一起慢火熬煮數小時,直到魚骨也入口即化,真的相當費工。

橙汁鳳翅(120元)也是最近推出的新品,橙汁口味,酸酸甜甜,獨樹一格。

乾煸椒鹽剁鴨(120元)這道菜名已經把精華都寫出來了。一看到「乾煸」二字,就會聯想到「乾煸四季豆」,四季豆在這裡是畫龍點睛的配角,四季豆加上酥脆的鴨肉,這口味和口感真是完美組合,愈吃愈想吃。

 

翡翠油雞(100元)是道賞心悅目又美味的料理。滿滿的蔥花灑在鮮嫩的油雞腿上,也是必點的招牌好菜。

超級好喝的檸檬紅茶(25元)。你沒看錯,這大分量的飲料,就叫做超級好喝的檸檬紅茶。

另外店裡還有原汁原味的紫蘇酸梅汁,遵循古法製作,相當濃郁喔。

新唐人御品豬腳每隔一陣子就會推出新菜色,變化菜單,不知下回又會出現什麼獨門功夫好料理,真讓人期待。

(採訪/體驗)

粉絲團按個讚,謝謝您!

新唐人御品豬腳

電話:04-2247997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17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FB粉絲專頁

 

[台中美食]南屯區∥豐饌小廚~雙人份平價熱炒與港點 39元起的小資族用餐好選擇 小家庭外食分量剛剛好 

[台中美食]北區∥肉燥大王~平價又美味的古早味平民小吃 豬腳飯、爌肉飯、肉燥飯 現煮蛤蠣湯最鮮美 近中國醫大、中國附醫 宵夜也吃得到 

[台中美食]北屯區∥新唐人御品豬腳:懷舊風古早味 紅燒豬腳老滷汁 平價美味功夫菜 特別推薦避風塘豬腳、乾煸椒鹽剁鴨 還可買到台灣真情懷古滷味 

[台中美食]西區∥天越食堂~精誠路上的家常合菜與簡餐 台式熱炒結合泰越風味 樸實平價又美味 稞枓咖啡廚房對面的老店 

[台中美食]況味慶宴遇功夫菜~中華廣式宴會菜,變身為精緻平民好料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