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木庵食事處~濃濃日本味的深夜食堂,熱鬧卻低調的日式居酒屋,必點滷香魚、蟹肉山藥好療癒

台中的木庵食事處真的是個很適合三五好友小聚、小酌的深夜食堂,在充滿日式風情的店裡,點上幾道燒烤或炸物,加上入口即化的鎮店之寶滷香魚,再來碗暖呼呼的味噌湯,幾個好朋友聊聊天,生活上的煩悶很容易消解,療癒效果極佳。

再訪木庵,濃濃的日本味不變。

吧檯區的幾組客人低聲談笑,幾道小菜加上熱熱的清酒,還有不時冒出來招呼客人的老闆,氣氛就益發熱絡起來。

菜單倒是做了一些變化,愈來愈往吃巧、吃精緻的方向發展,連我喜歡的飽滿煎餃都不見蹤影,大概是跑到有喜屋煎餃專賣店去了。

 [台中美食]台中日本風味「有喜屋」~日式煎餃專賣店,適合晚餐、消夜、小酌的居酒屋(美食篇)  

 

豐富的菜色中,我最喜愛的還是蕃茄豬肉和高麗豬肉。

青菜的鮮甜讓豬肉也跟著清爽起來,吃完後很想回家試做看看呢!

日式居酒屋少不了各類食材的炸物,舉凡炸花枝、炸黑輪、炸雞軟骨等,任君選擇。

炸櫛瓜是這回初識的新歡。櫛瓜真是種神奇的蔬菜,各種烹調方式都能帶出獨特的風味。這道炸櫛瓜炸得外酥內軟,熱呼呼的鬆軟口感,讓人想再點一盤。

燒烤的種類也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都有,其中最得我心的是烤玉米筍。

 

連皮帶鬚烤好的玉米筍,保留完整的玉米筍風味,吃來清甜爽口,好吃到我忘了拍照,另外烤蘆筍也不賴喔。

鹽烤軟絲和烤魚的分量及價格算是木庵的大菜了。烤得恰到好處的功力,外酥內嫩,幾乎讓我想像起逛日本廟會的感覺。

 

在家料理山藥,比較常見的煮法是切塊煮湯,在木庵則能吃到日式做法~山藥泥。 

 

這道蟹肉山藥深得我心,沒想到這種股溜滑順的口感,搭上淡淡的海味,吃起來這麼順口,若在夏天享用,更是絕妙享受。

別忘了點顆飯糰,喝碗味噌湯,填填肚子,暖暖身子。

 

  

冬天來壺熱熱的清酒,似乎也不賴;各種口味的汽水也挺有趣。當然,我還是偏好熱茶囉。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很喜歡木庵這樣低調、隱密而充滿日本風情的環境,跟熱情的主廚、店員和老闆成挺大的反差呢。這裡座位不多,想要感受一下日式居酒屋風情,別忘了先訂位喔。

 

   

(美食體驗/採訪)

 

木庵食事處 日式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4360
訂位專線:Evan0922-881-89804-22556365
營業時間:18:00~凌晨1:00
(座位有限,請先預約)
木庵食事處粉絲專頁

 

按個讚,謝謝您!

[台中美食]台中日本風味「有喜屋」~日式煎餃專賣店,適合晚餐、消夜、小酌的居酒屋(美食篇) 

[台中美食]台中日本風味「有喜屋」~日式煎餃專賣店,適合晚餐、消夜、小酌的居酒屋(環境篇) 

[台中美食]本壽司~講究食材、味道與專注的高CP值日本料理 道道皆主菜的雙人套餐 情人節無菜單料理的驚喜  

[台中美食]日本拉麵王在台中~赤坂拉麵逢甲文華店,夜市裡的電視冠軍! 

[台中美食]野島家咖哩屋一中店~巷弄裡的美味日式咖哩飯 好料自由配 起司、滑蛋、漢堡排 還有豆腐、豬排、雞米花 愛吃什麼就選什麼的客製化好選擇 

[台中美食]大隱隱於市的「木庵食事處」~台中七期裡的平民深夜食堂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