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元和屋海鮮火鍋吃到飽 (停業)

在日式禪風情境中 顛覆火鍋吃到飽的印象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台中大墩六街的元和屋,不管是名字或外觀,總讓人聯想到日式料理店。後來聽朋友介紹,仔細一瞧才知道,元和屋平日中午的確供應日式定食,但主要料理其實是日式海鮮火鍋吃到飽。在典雅幽靜的和室裡,以精緻餐具品嘗火鍋吃到飽,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6).JPG  

店家在此處開業四、五年了,門簾看起來很有歷史,不知是故意弄成陳舊的模樣,還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店內裝潢很有日式禪味,兩旁是下凹式的和室座位,中間有一般桌椅。座位不算多,感覺幽靜舒適,沒有嘈雜喧囂,是可以靜靜享用餐點的環境,完全顛覆一般人對火鍋吃到飽餐廳的印象。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14).JPG  

桌上這個很有分量的鍋子是日鑄大鐵鍋。湯頭有兩種,風味清淡的昆布柴魚高湯,以及口味較重的「豚骨鮮雞高湯」。特別之處在於湯頭完全不加調味料,食材下鍋前試喝一口,真的很像白開水,只有香氣,但無味。神奇之處在於之後加了海鮮等食材熬煮後,湯就變得風味十足。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4).jpg    

桌上本來就先放了菜盤。接著客人看菜單、填單子,再交給店員備料。店員會很仔細地告訴客人食材下鍋順序的注意事項,這些注意事項在菜單上也有貼心提醒。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7).JPG  

火鍋食材很豐富,大致分為海鮮、肉類(牛、羊、豬)、小菜、蔬菜、火鍋料等,飲料和冰淇淋自取,餐後還可以點甜點來吃。小菜的選擇不少,在慢熱的鐵鑄鍋煮開湯頭前,可以先點幾道來嘗鮮。例如龍蝦沙拉、翡翠海帶絲、牛蒡絲等,還有難得一見的蒲燒鰻。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12).jpg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5).jpg

店裡的食材主打海鮮類,許多不曾在吃到飽火鍋店看到的海鮮都有,例如曼波魚皮、竹筴魚片、鮭魚頭、鯖魚、安康魚等。海鮮食材中的蟹管肉特別適合愛吃蟹又不想剝殼的人,可以吃到飽滿的蟹腿肉。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1).jpg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2).jpg   

原本清淡無味的湯頭在各種食材陸續下鍋後,開始變得甘甜可口。依照店員的提醒,最後才放進螃蟹,熬煮過後,整鍋湯變得更鮮美,充滿海鮮風味,蟹膏也融入湯中,美味又順口。如果這時還吃得下,不妨點碗白飯倒入湯中,吸附湯汁,熬煮成美味健康的海鮮粥。

20110810台中元和屋  (3).jpg

想來嘗鮮的朋友記得要先訂位。店家中午從十一點供餐到兩點(營業到三點),因擔心吃到飽的客人時間不夠,所以通常十二點半以後就不接新客人了。想吃要趁早喔!

 

【元和屋精緻海鮮火鍋吃到飽】

營業時間:午餐:11:00 ~ 15:00,晚餐:17:30 ~23:00
電話:04-2473855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91號
價格:週一~週五中餐299元,例假日、晚餐350元
(以上均加收10%服務費)

 

本文發布於WEnews美食版在日式禪風情境中 顛覆火鍋吃到飽的印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