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早午餐|繪本親子餐廳:肚子餓扁了

肚子餓扁了!小孩不吵、大人最愛的繪本親子餐廳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親子餐廳向來是餐飲界的少數,很多店家擔心走親子路線,孩子的喧鬧會影響一般客人的用餐心情。然而,在台中市車水馬龍的東興路上,卻有家溫馨的繪本親子餐廳「肚子餓扁了」,以健康輕食、繪本與笑容打動大人、小孩的心。在這裡不須擔心孩子吵鬧,因為爽朗的店長會輕聲告訴孩子:「在餐廳要注意禮節,尊重其他客人,不能吵鬧、奔跑喔!」

201104肚子餓扁了 (1).JPG   

行經「肚子餓扁了」時,洋溢著南歐風情的橘黃色系木頭小屋總會叫人眼睛一亮,讓人忍不住走進來一探究竟。

入口台階窗旁種滿了各式植物,即使是門邊角落的座位,也能透過窗子,欣賞屋外綠意盎然的小花園。屋裡傳出濃濃的咖啡香,輕柔的音樂讓人放鬆下來,牆上幾幅充滿童趣的畫作更是引人驚嘆連連。

201104肚子餓扁了.JPG  

201104肚子餓扁了 (3).jpg  

陳店長曾在「鞋子兒童劇團」工作,也是「小大繪本館」的資深義工,爽朗的笑容和熱情的大嗓門是她的招牌標誌,她愛跟小孩相處,也喜歡跟客人閒話家常,客人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另一個家,可以放鬆心情,安心享用健康美味的餐點。

更新:本店已停業,請參考附近其他親子友善餐廳:

[台中親子]西區∥稞枓咖啡廚房(蝌蚪)~台中市區親子餐廳,精誠路上有沙坑和兒童遊戲室的好地方 

[台中親子]西區∥棒恰恰美式歡樂餐廳Bon & Cheer’s~金典綠園道的老牌親子餐廳 改裝再出發 大人低消300元 用餐小孩即可進大型球池和家家酒區玩 

[台中早午餐]西區∥Dacai Cafe采咖啡~大采廚房新品牌之親子友善餐廳 環境舒適宜人 有大桌適合聚餐聚會 附設兒童遊戲區 

肚子餓扁了座位.jpg  

  

「肚子餓扁了」這個逗趣店名取自日本繪本作家片山健的作品《肚子餓扁了》,恰恰反應出這家親子餐廳的特色――繪本。店裡有數百本精選的世界繪本可以隨意取閱,還有多本小孩親手繪製的手作繪本,每一頁都充滿童心與巧思。書櫃前方的繪本區常常可以看到媽媽和小孩共讀繪本,如果店裡不忙,陳店長也喜歡坐在這裡讀繪本給孩子聽。當然這裡不只有繪本,還有多樣化的雜誌、報紙、書籍,店內也提供無線上網,在這裡呆坐一整天都不無聊。

 201104肚子餓扁了 (4).jpg  

201104肚子餓扁了 (2).JPG    

除了推廣繪本外,店裡還不時舉辦家長成長課程或親子DIY課程,也常張貼關於環保、公益的訊息。本身也是媽媽的陳店長不只注重心靈成長,也很強調健康飲食,因此店裡的每一道佳餚都是現點現做,不使用調理包,所有的食材都很新鮮,茶飲也選用自然農法耕種的有機茶葉。

 肚子餓扁了 總匯 鬆餅.jpg  

如果餓著肚子進來,這裡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提供形形色色的早午餐;若想跟朋友來個午餐約會,鮭魚炒飯、香樁炒飯、雞腿排特餐、鯖魚特餐等,都是   不錯的選擇;如果不太餓,這裡也有數十道「不太餓小品」,從「荷包蛋」到「馬鈴薯蛋沙拉」,應有盡有。

 肚子餓扁了法式吐司早餐.jpg

想吃「大野狼最愛吐司」,還是「大壞豬最愛腿排堡」呢?想喝杯「白雪公主的最愛」,還是「吸血鬼的最愛」呢?走進「肚子餓扁了」,探探這個溫馨又自然的繪本親子餐廳吧!

 肚子餓扁了飲料.jpg  

肚子餓扁了】(停業) 

(本文同布發表於WEnews美食版:肚子餓扁了!小孩不吵、大人最愛的繪本親子餐廳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原來姊姊也有部落格啊~~
    我常經過東興路~
    都沒發現這一家~
    感覺還不錯!!
    by 思穎(Cindy)

  2. 婉華~~~~大大的謝謝妳.妳知道嗎?星期日我們這兒都擠滿了人…都是看網路新聞來的耶….謝謝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