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忠明13鄰塗鴉社區~金典綠園道旁巷弄裡,可愛的生活塗鴉和恐龍、怪獸彩繪

走逛金典綠園道,或是逛第六市場,別忘了順便逛逛旁邊的忠明13鄰塗鴉社區,穿梭在狹小的巷弄裡,尋找可愛的生活塗鴉和怪獸彩繪,讓人會心一笑。

忠明13鄰塗鴉社區已經是幾年前的亮點了,我們很久前參加草悟道微旅行,就來逛過。

看網路上說明,好像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幾位插畫家的創作。

忠明13鄰塗鴉社區的位置很好找,就在金典綠園道正門旁的巷子裡,不過我們是從博館三街37號這一帶的停車場出發。

充滿生活感與童趣的插畫彩繪,為樸素的牆面增添了不少色彩。

就連牆邊的腳踏車、三輪車,感覺好像也變成創作的一部分。

如果第一次來,會有點像在尋寶,張大眼睛尋找插畫的蹤跡。

這邊畢竟是人家生活的空間,掃把、晾衣杆、木梯、雨鞋,這些生活雜物穿插在彩繪作品之間,其實也不是太突兀。

雖說無法拍到完整的作品,還是有點可惜。

靜靜穿越小巷,我們繼續尋找怪獸彩繪的身影。

斑駁的水泥牆上,可以看到各種彩繪怪獸、恐龍、生物的蹤跡,小孩應該會滿喜歡的。

巷弄狹小,紅磚牆上儘管貼了”交通要巷請勿停車”的牌子,一旁依然停了擋路的汽車。

這天勉強拍到完整的大恐龍。

忠明13鄰塗鴉社區是個很迷你的景點,大約十分鐘就逛完了,但很適合排進台中親子遊的行程。

簡單逛完一圈,另一個出入口就是金典綠園道車道旁的小巷,真的挺好找的。

走逛忠明13鄰塗鴉社區後,還可以逛逛金典綠園道的第六市場,當然附近的科博館也很適合排進同一天行程喔!

忠明13鄰塗鴉社區

地址: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22巷、博館三街37號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