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衣物斷捨離~小孩感恩牌二手衣的惜福傳承 送給家有適齡孩子的朋友 環保又實用

斷捨離是條漫漫長路,似乎每次發奮圖強,總會從衣物斷捨離開始。這次整理出上百件小孩的二手衣,要怎麼處理呢?太舊的回收,完好的捐贈,或是確認朋友需要後送給朋友,讓這些保存還不錯的衣物,可以繼續使用,既環保也惜福。

▎原始圖文請見:https://feliz.tw/2017-04-10-833/

小孩在成長階段,總會累積許多穿不下的衣物。只是沒想到,這次竟還翻出不少孩子更小時的衣物,為什麼藏這麼久,不趕快處理掉呢?

以前看到這些衣物,總會想說,這件衣服還很好,那件很新,或是這件很貴,應該要上網或趁市集時賣掉。

但事實上呢?一來沒時間整理、拍照、上傳,二來很多東西收到櫃子深處後,往往就忘了它們的存在,於是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難怪還會找出小時候的衣物。

這次鐵了心,決定把這些衣物通通整理出來,沒在穿的、穿不下的,通通幫它們找到好去處。

於是,就這樣清出了這麼多小孩的衣物,算算超過150件,適穿的年齡層從兩、三歲到小三、小四都有。

先將一些太舊的衣物送進衣物回收箱,有幾件我就直接剪成小布塊當抹布用。

環保手作DIY∣史上最簡單的舊衣改造 剪成小布塊超好用 當抹布隨手清理很方便(同場加映其他舊衣改造範例)

以前孩子還小時,還利用她的舊衣物做過這樣的小玩偶。

手作∥舊衣改造~超簡單手作:舊衣上的可愛圖案 剪剪縫縫塞棉花 變身為手拿小玩偶 

其他狀況還不錯的衣物,基本上可以捐贈給需要的團體,或是送給自己的朋友。這次我決定先問問有沒有朋友想接收。

還好,跟我一樣重視環保又惜福、務實的朋友不少,大家都很樂意接收感恩牌衣物。這些或新或舊的二手衣物就依照他們的孩子可能適穿的年紀及尺寸,分類打包,送給了五位朋友。

有的只穿過一、兩次,有的甚至沒穿過,還有吊牌還沒拆的。

整理途中,又翻出了背巾、無毒蠟磚等小物,問了朋友有需要,就一起放進箱子裡寄出。(先詢問很重要,對方有需要的,才送出去。)

接收這兩袋衣物的朋友住附近,直接拿去給她,結果她熱情地回贈我好吃的2in1冰淇淋。

 

[台中美食]天然美味又溫馨的2in1冰淇淋 當冰沙遇到冰淇淋 夏天遇到古早人情味 

整理途中,又翻出小孩已經穿不下的雨鞋。一雙只穿了兩次,很新,一雙在迪士尼碰到下雪而買,很貴。不過,留著不能穿要幹嘛?此時另一個朋友六歲的女兒穿起來剛剛好,送出正是時候啊!

 

這波小孩的衣物斷捨離,共整理出一百多件衣物,寄送給朋友的四箱和兩大袋衣物,總重超過二十公斤。

另外這一區是大人的衣物斷捨離,它們要送往哪裡去呢?有空再另文分享囉。

想想真不可思議,這些佔據了不少空間、沒在穿的衣物,平常都四處塞放在衣櫃、抽屜裡,更奇怪的是,清出來後,還是覺得家中空間不夠用。怦然心動斷捨離之路,繼續加油!

 



斷捨離∥衣物斷捨離第二波:衣物依然多到無處放 送出去當恩典牌 捐出去做公益 也可舊衣改造
斷捨離∥衣物斷捨離第一波:清出爆多的衣物 平常這些衣物都藏哪去了?舊衣可捐給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斷捨離∥人生要清爽:認真看待物品,就會產生珍視的心情
斷捨離∥人生要清爽:養成每日放手一樣東西的習慣
斷捨離∥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減少雜物吧!
斷捨離∥太多了!雜物再見啦:後陽台大整頓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也該再來清理一下了XD
    版主回覆:(04/11/2017 03:05:13 AM)
    一起加油!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