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衣物斷捨離:衣物依然多到無處放 送出去當恩典牌 捐出去做公益 也可舊衣改造(2014)

繼2012年底的舊衣斷捨離後,2014年底,時隔兩年,我又第二次進行衣物斷捨離~~我的天天天啊,怎麼還能清出這麼多衣服?!

這回的記憶比較清晰,清出的衣物中,大人和小孩的衣物大約各半。

真的把沒在穿的衣物翻出來後,自己都嚇了好大一跳。件數應該超出一百件,若堆疊起來,占據的體積大概有一立方公尺吧。

小孩的衣物比較好處理,多半是穿不下的。

不少保存還不錯、還很實穿的小孩衣物,大致依適穿年紀或身高區分,就交接給樂意接收二手童衣的親朋好友。(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恩典牌童衣哪!)

其他沒人接收但也還完好的小孩衣物,就搜尋適合的捐贈機構,或當二手衣賣掉,或交給舊衣回收的單位,或直接放進舊衣回收箱。

至於很舊的、泛黃的、有污漬、有破損的衣物則挑出來,歸入回收袋。

除了小孩的衣物,大人的衣物更是多到驚人。

穿不下的、過時的、不合穿的,真的好多,這些衣物是怎麼進來的?又為什麼都沒機會穿,就這樣占據了衣櫃的空間?

明明家裡有這麼多衣物,為什麼我穿來穿去,還是那幾件?

另外還有一些衣物,是我滿腦子想玩舊衣改造時留下來的,覺得這件可以改造成袋子,那件可以做拼布被,這件可以做成墊子,那件可以做成拖鞋,但想了那麼多,衣物留下來這麼久,根本就沒有時間做!!

 1.jpg

(順便回味一下以前的舊衣改造成果

唯一有空做的,就是挑出幾件已經舊到只能回收當抹布的衣褲,拿起剪刀喀嚓下去,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碎布,放在流理台下,隨手拿來擦油污、擦水槽、擦東擦西,擦完就丟,很方便也很實用。

 

環保手作DIY∣史上最簡單的舊衣改造 剪成小布塊超好用 當抹布隨手清理很方便(同場加映其他舊衣改造範例) 

就這樣,自以為大刀闊斧地進行了衣物斷捨離,不過,其實這才是開始……到了2015年底,第三波的衣物斷捨離,竟然還是一樣精采(恐怖)!

斷捨離∥衣物斷捨離第一波:清出爆多的衣物 平常這些衣物都藏哪去了?舊衣可捐給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DIY】舊衣改造‖牛仔褲邊不要丟,捲一捲變杯墊! 

【DIY】舊衣改造‖可愛又好用的「花型針插」 

【DIY】舊衣改造‖幼童荷葉帽 

手作∥舊衣改造~超簡單手作:舊衣上的可愛圖案 剪剪縫縫塞棉花 變身為手拿小玩偶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