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點]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日本稻荷神社總本山 連綿不絕的千本鳥居 處處有神使狐狸 交通方便 JR稻荷站出站就到

安排京都行程時,做功課做到後來,似乎變成哪都想去,哪都可去,也哪都可不去。於是我靜下心,列出了比較想去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紅色鳥居連綿不絕的伏見稻荷大社

 

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數萬個稻荷神社的總本山。

 

   

 

 

我們選擇了最簡單的交通方式~從京都車站搭JR到稻荷站,一出站,伏見稻荷大社就在眼前,怎麼樣都不可能迷路囉。

 

 

 

 

 

 

 

 

      

 

 

一路往上,處處看得到狐狸雕像。稻荷神是日本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許多稻荷神社都以狐狸代替柏犬。(資料來源:wiki 

 

 

 

踏上千本鳥居。

 

 

 

 

 

 

先前在照片中看到的千本鳥居,鮮紅得驚人,然而實景其實偏橘的,沒有那麼鮮豔,但數大便是美,第一眼還是有點震撼。

 

 

 

 

我們一路往前,慢慢走過一個接著一個的鳥居。

處處是神使狐狸。仔細看會發現他們嘴裡叼著不同的東西,各有意涵。

 

 

 

 

白狐繪馬。

還可以自己畫上不同的表情耶。

 

我們造訪那天,路上遊客不算多,多了一點幽靜。

但那漫長的千本鳥居,要走到什麼時候呢?

 

後來走到這,我們遇到貓咪。看看時間,覺得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下山後,在很多商家的地方逛了一下,到處都有賣各種造型的狐狸餅乾和狐狸小物。

 

 

 

上午的行程伏見稻荷大社結束後,我們先返回京都車站,搭公車往下一站出發!~~東寺弘法市古物市集!(每月21日都有的市集)

[京都]日本親子自由行:好逛、好買、好吃的京都東寺弘法市古物市集,每月21日的萬人露天跳蚤市場 

[日本小旅行]2014年日本親子自由行20天行程Day3~伏見稻荷大社、東寺弘法市古物市集(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傍晚就回旅館休息囉!

[日本住宿]關西京都住宿推薦: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旅館(Hotel MyStays Kyoto-Shijo)~交通方便,還有免費咖啡和抹茶喔! 

【伏見稻荷大社】

官網

地址:〒612-0882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電話:(075)641-7331

交通方式:

  1. JR稻荷站

  2. 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

  3. 京都市巴士「南5」到稻荷大社前。(5時刻表

粉絲專頁按個讚,就是最好的鼓勵,謝謝您!

京都住宿

[日本住宿]關西京都住宿推薦:京都法華俱樂部酒店(Hotel Hokke Club Kyoto)~京都車站對面,京都塔旁,交通方便服務貼心 
[日本住宿]關西京都住宿推薦:Hotel MyStays京都四条旅館(Hotel MyStays Kyoto-Shijo)~交通方便,還有免費咖啡和抹茶喔! 
[日本住宿]關西京都∥親子自由行住宿~十二歲以下免加價的京都旅館(名單陸續新增中) 
[日本住宿]京都2015年開幕新旅館:坎帕納京都船舶酒店/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ベッセルホテルカンパーナ京都五条~交通方便 近地鐵烏丸線五条站 馨樂庭烏丸五條飯店斜對面 小孩免加價 附大浴場 旁有便利商店 趁開幕特價嘗鮮去 
[日本住宿]京都2015年10月開幕新旅館:京都二條城高級城市飯店/Urban Hotel Kyoto-Nijo Premium/アーバンホテル京都二条プレミアム~交通方便 近地鐵東西線二条站及JR二条站 世界遺產二条城附近 八歲以下小孩同床免加價 附大浴場 附近有超商、超市 竟然還有業務用便宜超市! 

 

京都好好玩

[京都]嵐電一日小旅行:嵐山、竹林、野宮神社、落柿舍、嵐山溫泉車站足湯、北野白梅町百鬼夜行妖怪街、金閣寺(201401) 

[日本小旅行]2014年日本親子自由行20天行程Day5~錦市場、新京極商店街、清水寺、八坂神社、地主神社、祇園、花見小路、壹錢洋食、伊勢丹百貨、京都拉麵小路(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日本小旅行]2014年日本親子自由行20天行程Day4~嵐山、渡月橋、竹林之道、野宮神社、落柿舍、嵐電足湯、北野妖怪街、大將軍八神社、金閣寺(嵐電一日券)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