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混蛋一家親,炒飯也美味~三色蛋的另類煮法,雞蛋、皮蛋、鹹鴨蛋,黃金比例321(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

以前曾在某餐廳吃過一道招牌菜,菜名很可愛:混蛋一家親,看起來是很簡單的菜餚,卻很受歡迎,融合雞蛋、皮蛋、鹹鴨蛋,風味口感獨具。

DSC09722.JPG

既然只需要雞蛋、皮蛋、鹹鴨蛋這三個材料,懶女人廚房一定要試試看囉。上網查詢,原來要做出好吃的混蛋一家親,有黃金比例呢!

雞蛋:皮蛋:鹹鴨蛋=3:2:1

第一次做,先做小量,但還是依循黃金比例,準備了雞蛋、皮蛋、鹹鴨蛋。

先將雞蛋打勻。

皮蛋切碎。

鹹鴨蛋用湯匙挖下來。

將梅爾雷赫橄欖油倒入鍋中,油量比一般煎蛋稍微多一點點。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是西班牙的橄欖油,由台灣源味本舖代理,果香氣味相當明顯,煮出來的菜餚都還聞得到那股獨特的香氣。

雞蛋差不多半熟時,就把皮蛋、鹹鴨蛋下鍋。(為了拍照,皮蛋、鹹鴨蛋太慢下鍋了~)

 

稍稍拌炒一下,灑點鹽調味,就可上桌囉!

這樣吃起來,味道稍淡,橄欖油的果香很突出,混蛋的特色反而不夠明顯。下次材料應早點下鍋、早點起鍋,鹹鴨蛋再壓碎一點,口感會更滑潤。

剛好這天晚餐沒什麼配菜,乾脆拿出豆油伯缸底醬油,將這道混蛋當配料,加一點高麗菜,做成混蛋炒飯,沒想到這樣吃更美味呢!

擺上久違的香腸切片,小孩吃得心滿意足喔。

 

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豆油伯官網

 

(體驗)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