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繪本館】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世界篇

逢年過節,或遇到特定節日,總會有媽媽們詢問:有沒有關於XX的繪本?

快過年時,大家就會問:有沒有關於「過年」的繪本?

 

與其每次都要重新搜尋,乾脆一次整理起來,以後要找就方便了,也歡迎大家分享~關於「過年」的繪本:世界篇。

越南民間故事.jpg  

以下書籍資料、書封、簡介大部分取自博客來網站,部分取自出版社官網(其實根據我的經驗,這些資料都是出版社提供的),謝謝這些寫書、出書、賣書的人與公司。如果還有其他相關主題的好書,歡迎留言推薦,我再補進去喔!

 

1.《世界的節慶》(附故事音樂CD

Droles de fetes

作者:依莎貝拉.佩樂葛妮

原文作者:Isabelle Pellegrini

譯者:蔡孟真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出版日期:2012/11/29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世界的節慶.jpg  

內容簡介:

  有趣的節慶  多元的文化  開闊的視野

  一起出發探索世界慶典!加入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到非洲過穆斯林新年、到印度參加五彩節、看日本櫻花祭、台灣豐年祭,共有11個國家的歡樂慶典。參加節慶時,不要忘了精心打扮,每一篇附有動手單元,讓你親身體驗慶典的樂趣,例如:製作嘉年華半臉面具、印度大象鹽畫和塞內加爾手鼓,為自己綁一條紗籠裙,甚至創造特有的原住民圖騰,還能煎出好吃的俄羅斯謝肉節薄圓餅!由9位插畫家力作,呈現11處世界景點,繽紛多彩,美不勝收,藉由有趣的節慶,親近多元文化,開拓視野。

  一本能夠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快樂動手做的趣味書和歡度節慶書!
  一段驚奇連連的奇妙旅程……出發囉!

  音樂CD介紹11個國家的慶典,搭配各國獨特的音樂,
  感受熱鬧繽紛又充滿異國情調的嘉年華。

1.威尼斯歡樂面具嘉年華
2.塞內加爾慶祝穆斯林新年
3.印度丟撒五彩節
4.中國熱鬧除夕夜
5.台灣豐年祭
6.印尼巴里島廟宇慶典
7.澳洲原住民歌舞祭
8.日本賞櫻花
9.俄羅斯慶祝謝肉節
10.墨西哥墓園過鬼節
11.法國敦克爾克扮裝遊行

 

2.《越南民間故事:春節的竹竿》

作者:陳國

譯者:劉君方

繪者:阮碧

出版社:狗狗

出版日期:2009/10/31

圖片、簡介來源:博客來書訊

 

 越南民間故事.jpg  

內容簡介:

  「春節的竹竿」是關於越南春節風俗習慣由來的民間故事。這個古老的傳說描述了當時的人們如何透過使用竹子、弓箭、石灰、鳳梨葉以及大蒜,來趕走魔鬼,最後終於能過著快樂和平、豐衣足食的生活。

 

本書特色:台灣新住民越南新娘人口逐年增多,據統計,目前共有十萬名越南新娘在台灣,她們的子女新台灣之子(台灣每十名孩童約有一名),從小在台灣長大,對於另一個故鄉越南,可能只有片段的認識。在這樣的背景下,狗狗圖書引進此優良童書版權,並提供中越雙語對照,希望成為越南媽媽與其子女的橋樑,為彼此營造共同的話題。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