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旅行]起心動念,來一趟親子小旅行~

年輕時挺享受和朋友的自助旅行,吃得隨便,住得簡單,因為出遊總是把握分分秒秒,透早出門,天黑才回旅館。對於住的要求,就是乾淨、安全、便宜,反正就是洗澡、睡覺而已。

 

但那是學生時代的事了。

DSC00376.JPG

有了歲數,有了家累,體力和精神力弱了,自由行的意願降低,跟團成了王道,什麼都不用打理,錢交了,搭遊覽車跟著導遊走就對了,即便路途中趕場、趕時間的感覺強烈。

 

沒想到,這一回,我竟有機會,重拾勇氣與興趣,規畫明年京都的自助旅行。

 

這多虧了朋友的積極和鼓勵,還有幾位朋友不約而同日本自助旅行回來,給了我不少信心,這才讓我下定決心,要來趟不一樣的小旅行。

 

對於戀家的旅人而言,尋找住宿,總是出遊的第一要務。確定了時間,比較各家機票後,訂好機票,再來就要搞定住宿。

 

原本打算跟朋友一起住平價、親切還附早晚餐的郊區民宿,但左思右想,考慮再三,想想自己的習慣,還是決定幾天住旅館、幾天住民宿。

 

於是接連好幾天,我沉迷於網海,看到頭昏眼花,看了很多人的分享與推薦,試用各種訂房網站勤加比較,總算搞定了住宿!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規畫和交通安排了,沒想到那才更讓人頭大呢!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