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廚房]有「匯鮮」真好,懶人也能輕鬆料理安全海鮮

最近接觸了很多新鮮事,像是「飯水分離」,或是小白洗碗機,連帶著我好像愈來愈喜歡下廚,也愈來愈重視食物安全與健康了,為的就是好好照顧身心,讓一家子都平安健康。

平常在賣場、超市買菜時,我開始會留心無農藥殘留的安全認證,也會特別挑非基因改造的食物。偶爾我會去里仁買有機蔬菜,也會透過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訂購向日葵農場的健康蔬菜。我們藍染老師去新社時,也會幫我們買昇和香菇農園的香菇和木耳。至於肉品,由獸醫師經營把關的「有心肉舖子」,當然是不二選擇。(之前的分享:[懶女人廚房]只要「有心」,怎麼煮都好吃!

再來就是我最不熟的漁產了。老天爺大概聽到我的心聲,在採訪夥伴瑄姐的推薦下,認識了這家「匯鮮市集」。

匯鮮市集 (15)  

有熟人掛保證的產品,總是讓人比較放心。在得知匯鮮的創業過程和經營理念後(幫助台灣漁民建立產銷管道,讓消費者吃到安全的海鮮),更覺得這種好店家應該多多支持。

最初跟瑄姐及其他夥伴一起團購,買了鮭魚和鱈魚的小包裝組合。這種輕巧、方便、好處理的小包裝,實在很適合怕麻煩的小家庭開伙料理。

匯鮮市集 (2)  

鱈魚在電鍋煮飯時一起蒸,淋點醬油,灑點蒜粒,就很好吃了。

匯鮮市集 (3)  

匯鮮市集 (6)  

我喜歡拿鮭魚來炒飯,先微波弄熟後,去除魚刺,跟著炒飯一起拌炒,就成了香噴噴的鮭魚炒飯了。

匯鮮市集 (5)

匯鮮市集 (4)  

這份可愛的海鮮組合一開始不知怎麼料理。

匯鮮市集 (8)

匯鮮市集 (9)   

後來乾脆做個西式起司炒飯,我在炒飯裡加入起司,做成陽春版的焗飯,還多加幾隻另一包裝裡的蝦,讓這份炒飯更豐富。

匯鮮市集 (11)  

連常嫌媽媽料理的鄭寶貝都讚不絕口。

匯鮮市集 (12)  

不加醬油的起司炒飯真的很好吃,於是過兩天又用多利魚和蝦子再做一次起司炒飯,鄭寶貝吃得心滿意足。

我們家大獸老爺看到照片,還質問:「為什麼我都沒吃到?!」

匯鮮市集 (16)

匯鮮市集 (15)    

再來要推薦一下脂質豐厚的挪威鯖魚片(2片裝)。

匯鮮市集 (17)

匯鮮市集 (18)   

一樣用電鍋隨飯蒸熟。

匯鮮市集 (19)  

真的如官網所言,鮮嫩肥美,不須調味就很好吃。

 匯鮮市集 (22)  

匯鮮市集 (23)

匯鮮市集 (25)  

光用白飯搭配蒸熟的鯖魚,就吃得很滿足,真是簡單的幸福美味。

匯鮮市集 (24)

(PS. 裡面有刺,若給小孩吃要先挑一下)

匯鮮市集 (26)

匯鮮市集的每一種產品都有檢驗報告,產品也都在產地處理好後就急速冷凍。連包裝袋也是採購具有SGS檢驗無毒報告的包裝袋。就食品安全這點來說,讓人安心許多。

匯鮮市集 (7)  

「匯鮮市集」還有一個「全民愛吃黨」的粉絲團,分享各種海鮮料理方式,是我們這種料理懶人的福音。

對於懶人一族而言,網路輕鬆下單,冷凍宅配到府,把麻煩活都處理好的海鮮小包裝,可以省卻不少工,真是貼心又方便。此外,匯鮮的價格算是平易近人,吃健康又不傷荷包,怎能不誠心推薦呢?

【匯鮮市集】
匯鮮市集官網
匯鮮市集全民愛吃黨粉絲團
匯鮮市集多多開伙食譜專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