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景點|大人懷舊、小孩嘗鮮的正港「台灣玩具博物館」,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兒童樂園

搭著201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便車,來到板橋。既然來了,當然要去傳說中的「台灣玩具博物館」逛逛。

DSC07389  

原來「台灣玩具博物館」在板橋的「435藝文特區」裡,這地方本身像舊校區改建,很有懷舊的味道。

 

 

 

DSC07391  

我們造訪時適逢新北市兒童藝術節「435童樂會」活動,裡面有電影欣賞,還有童玩製作、玩具展等活動,挺有趣的。

2

 

 

1  
重頭戲來了。原本玩具博物館平日只開放團體預約,假日才開放散客參觀,現在平日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囉。(不過我不確定是因為兒童藝術節的關係,還是從此以後平日都開放了,可能要問一下喔!)門票是一人五十元,進去時會在手上蓋個章,當天都可以進出。

 

 

玩具博物館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收藏了從古到今的各種玩具,可以看到台灣玩具演進的歷史,也可以動手玩玩看。

3

彈珠檯是一定會有的。

1  

如果剛好碰到團體導覽,可以湊過去聽聽,看導覽員操作那些老玩具,講述這些玩具的故是,挺有意思的。

 

 

 

2

裡面還有各種搖搖馬、汽車、跳跳馬等遊具,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當然還有一區是比較現代的家家酒玩具,就算家裡有這些東西,小女生看到了還是想玩。

 

  

戶外也有呼拉圈、滑板車、球具等,但請注意安全,偶爾還是會有車子經過喔。

4   

435藝文特區: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
台灣玩具博物館:http://www.toymuseum.com.tw/

[板橋住宿]百麗旅店三人房(家庭房)~捷運府中站的巷內旅館 交通方便 附宵夜和早餐 

[台北住宿]野趣旅舍TO Hotel~青年旅館般親切的簡約平價旅館 交通方便 近火車站、高鐵、捷運站 五分鐘到寧夏夜市 

[台北住宿]中山區∥洛碁山水閣大飯店Green World Hotel Sansui~近捷運民權西路站 交通方便 三人房寬敞舒適 小家庭首選 附自助式早餐 

[台北住宿]六福客棧~古典風格大飯店,交通方便,近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自助式早餐,有雙床房、三人房、家庭房 

[板橋住宿]馥麗商旅:近新北市捷運府中站,三人房親子住宿寬敞又舒適 

[台北住宿]中山區∥友友大飯店~和風三人房 方便舒適的親子住宿 近捷運中山站 附自助式早餐  

 

 

歡迎分享文章或按讚鼓勵,謝謝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