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新萬利肉骨茶餐廳~~台中吃得到馬來西亞道地的肉骨茶!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新萬利的馬來西亞家鄉味 傳香四十年的肉骨茶老店

台灣素有美食天堂之譽,不僅有豐富的地方風味小吃與傳統台菜餐廳,異國料理餐廳更舉目皆是。然而,受聘到台灣訓練羽球選手的馬來西亞國家級羽球教練施俊名,卻苦於遍尋不著朝思暮想的家鄉味。於是,在定居台中近二十載後,他決定引進馬來西亞最道地的肉骨茶餐廳「新萬利」,讓異鄉遊子一解家鄉味相思之苦。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2)  

肉骨茶是馬來西亞華人的佳餚美食,由多種中藥及香料配成,與肉骨熬煮後,以湯泡飯食用,由於肉湯濃郁,通常都會佐茶以調和、解膩,故有肉骨茶之名。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8)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餐廳多半擁有不外傳的獨門配方,各有特色。四十年老店新萬利的肉骨茶分為兩種,一為傳香四十年的傳統黑湯,一為加入蒜頭熬煮、口味濃郁的皇家白湯,各有各的忠實擁護者。綜合肉骨茶中除了入味的排骨、豬腳、豬肚外,還有以套疊方式增加口感的豬腸。白湯中熬煮到入口即化的蒜頭,更是忠實呈現馬來西亞本店的原汁原味。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9)

 為因應台灣飲食民情,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不若本店只賣肉骨茶,而是禮聘馬來西亞的廚師來台,引進各種道地的馬來西亞菜色,讓客人有更豐富的選擇。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5)  

 

馬來西亞招牌名菜「海南雞」當然是熱門菜色,雞肉滑嫩,在以壽司米煮成的白飯上澆匙海南雞醬汁,淋一點馬來西亞特有的黑醬油,再拌入少許蒜末或辣椒醬,意外地爽口開胃,讓人不禁連吃好幾碗飯。店家還貼心推出海南雞單人套餐,讓單身貴族也可輕鬆享用。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4)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3)  

 

「馬來風光」乍看彷彿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但蝦醬另外經過調理拌炒,產生獨特的香氣與甘甜風味,加入新鮮蝦仁拌炒,夏日吃來格外清爽。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10)  

「四大天王」以四季豆、長豆、扁豆和茄子拌炒、勾芡,健康又消暑。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7)  

「黃金蝦仁」以新鮮、飽滿的蝦仁裹上鹹蛋末酥炸,是道開胃的夏日極品。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1)  

其他還有「月亮蝦餅」、「咖哩雞」、「咖哩魚頭」、「香酥魚片」等豐富菜色,道道佳餚不只吸引馬來西亞顧客,也讓不少台灣客人驚艷,一試成主顧。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2)  

 

馬來西亞四季如夏,時值台灣夏季,不妨走一趟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在馬來西亞傳統風箏的包圍下,品嘗馬來西亞特色料理,感受炎炎夏日的熱帶風情。

台中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6)  

(採訪)

【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業路38號
電話:(04)2327666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更新:已停業或搬遷)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