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201109花蓮三日趴趴走

原本計畫下半年要再去一次墾丁,突然想到墾丁海生館已經去了三次,於是改打花蓮海洋世界的主意。沒想到這個神奇的採訪任務就這樣從天而降,於是在緊急訂車票、訂房聯繫後,我們就匆匆出發了。 

DSC02124.JPG

我們出遊向來不開車,這次的行程是搭接駁車到高鐵台中站,搭高鐵到台北後,再轉搭台鐵到花蓮,到花蓮再租機車趴趴走。

這樣單程加加減減大概要五小時,兩個大人來回車資大約要花上五千。

DSC02110.JPG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暢遊遠雄海洋公園,我們原本打算自掏腰包,入住隔壁的遠雄悅來飯店(聽說夜景極美),但在朋友的熱情推薦、邀約下,我們造訪了離海洋公園很近的「小王子民宿」和「海中天會館」,兩家的住宿經驗都很讚,在小王子體驗到包棟別墅的奢華,在海中天則擁抱無敵海景,享受徐媽媽溫暖的招待。

花蓮小王子民宿.JPG

花蓮海中天會館.JPG 

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天抵達花蓮已過中午,我們來到小王子民宿的特約機車出租行「銓興」,租兩天,48小時,六百元。老闆還貼心附上精緻的地圖,幫我們打電話通知民宿管家我們預定幾點入住。

花蓮詮興機車出租.JPG   

因為肚子餓,我們先尋找著名的「公正包子店」,吃了蒸餃和肉羹湯後,又足足等了半小時,等到火冒三丈、不耐煩了,才輪到我們的小籠包上場。

幸好包子味道還不錯,小小一顆五元的價格也OK,不過早知道要等這麼久,我絕對不會點。

花蓮公正包子店 (2).JPG  

花蓮公正包子店 (3).JPG  

  花蓮公正包子店 (1).JPG  

接著我們先去幽靜的「松園別館」參觀。

 花蓮松園別館 (3).JPG  

花蓮松園別館 (4).JPG  

花蓮松園別館 (2).JPG  

然後去「七星潭」晃晃,印象跟幾年前差很多,有點荒涼寂寥的感覺。

花蓮七星潭2011 (2).JPG 花蓮七星潭2011 (1).JPG   

傍晚到廣闊的美崙山公園散散步。

 花蓮美崙山公園 (3).JPG

花蓮美崙山公園 (2).JPG 

花蓮美崙山公園 (1).JPG  

到小王子民宿check in之後,晚餐到自強夜市解決。選了一家湯頭很不賴的關東煮和大腸包小腸,價格也算實在。

(不禁回想起在墾丁大街吃到一家不知道在貴什麼的關東煮~)離開前還買了幾串來來烤肉,不錯吃喔!

 DSC02417.JPG DSC02411.JPG  

DSC02430.JPG

DSC02433.JPG

第二天是此行的主要行程~遠雄海洋公園。

DSC03415.JPG      

晚上入住海中天後,我們就騎車去南濱夜市覓食。選了隨客意牛排和臭豆腐,炸臭豆腐還不賴。另外再帶支有名的林記燒番麥回去當點心,結束這天的行程。

  DSC03558.JPG DSC03556.JPG DSC03553.JPG  

DSC03574.JPG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花蓮旅遊〕遠雄海洋公園part I (海獅秀、海豚秀)

〔花蓮旅遊〕遠雄海洋公園part II(海洋公園全攻略)

[花蓮住宿]小王子民宿part I(20110913)(沙漠星球四人房)

[花蓮住宿]小王子民宿part II(其他房型)

 

 

 

相連文章